蘇貞昌嗆藍別放話 林鴻池:綠破壞立院慣例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民進黨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安排12日議程審查服貿,引發國民黨內不滿、傳出將讓服貿自動生效,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希望國民黨不要像幫派一樣揚言亂放話」,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則反擊,認為是民進黨破壞立院慣例,國民黨團也沒說過自動生效。

國民黨團不滿陳其邁搶服貿排案權,是「假審查真杯葛」,10日中午舉行黨團大會討論對策。林鴻池指出,有學者、立委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建議讓服貿直接生效,不過國民黨團認為,兩岸服貿協議朝野協商已經到這個地步,就按照既定程序處理,尊重立法院相關規定。

林鴻池說,國民黨團很有誠意按照朝野協商進行審查,如果民進黨團想在12日有強硬手段,國民黨團將會有因應作業。

對於蘇貞昌嗆國民黨不要像幫派放話,林鴻池接受《ETtoady東森新聞雲》訪問指出,國民黨團幹部從來沒有講過「讓服貿直接生效」這句話,反而是民進黨一再強調這會期通過服貿機會「近乎於零」,就是放話不可能過,是把政黨利益,凌駕於全民利益之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