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觀光工廠自在遊之九 繁星幻化琉傳天下藝術館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琉傳天下創辦人周宇軒,原本是專精在航太領域的學者,在星夜觀天,寰宇之奧妙激發更多想像力,他看見了琉璃如浩瀚宇宙的色彩,如璀璨星辰的氣泡,從而開啟了從美學概念看天下的思考。

周宇軒轉動著琉璃,幻化出銀河般的神祕光彩,氣泡則如繁星點點,璀璨動人,原來那追求已久、那遙不可及的美麗,竟然就在手裡,瞳孔中的琉璃,就是一個小宇宙。

琉傳天下秉持「創新、堅毅、執著」的創作精神,以文化為背景的製作技藝結合創意設計,向「文化創意、人性設計、感性科技」發展,讓生活中的精品保有實用性並增加藝術價值,進而更講究現代人追求精神生活品味的「時尚」與「文化價值」。

台灣在地的琉璃工廠或品牌屈指可數,一般民眾眼中,對琉璃有著高貴不可褻玩的印象,更別說會有琉璃工廠願意開放民眾參觀。因應體驗經濟時代的來臨,琉傳天下把琉璃生活化的理念落實於觀光工廠,規劃產業觀光及增進知識的知性之旅。

來到這裡,可以學習琉璃的知識、參觀琉璃製程以及吹製表演秀、DIY體驗活動,過程中融合豐富的產業知識、高度的技術展現、美學藝品賞析及創作個人獨一無二之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