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握」殺教宗? 雲林高中生寫成奇幻小說獲獎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看全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死亡之握」的威力眾人皆知,更成為高中生創造奇幻小說的絕妙題材!雲林虎尾高中的二年級學生鍾智軒圍繞著「死亡之握」進行創作,結果奪下「全國高中職奇幻文學創作獎」第三名,讓不少網友看了大喊:這孩子有前途!

馬英九,死亡之握,奇幻小說,總統府,雲林,虎尾高中

▲總統馬英九的「死亡之握」,被高中生拿來當作小說題材。(取自總統府官網)

據了解,這篇小說敘述馬英九被死神侵入靈魂,自此具備「帶衰」的能力,被宗教組織控制後,馬英九成為總統,並藉著「死亡之握」試圖謀害教宗;有趣又天馬行空的情節,讓寫作者獲得評審的一致肯定,更獲頒獎金1萬元,以及明年1月前往日本旅遊、參與國際高中青年領袖會議的殊榮。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致電該校,該校祕書吳學偉指出,鍾同學平常成績優異,對文學有興趣因此選擇第一類組就讀,平常就有許多別具創意的想法。吳學偉也補充,鍾生選擇此題材純屬創作需求,並沒有任何的個人立場。

這篇報導被轉po到網上後,網友隨即展開瘋狂討論,有人說應該要頒給這名學生「十大傑出青年獎項」;也有網友表示這題材能夠反映人心,所以才會受到關注;更有不少人稱讚這名高中生年紀輕輕,就擁有不俗的文筆和創作能力,未來前途不可限量。

對於高中生以總統的「死亡之握」為創作題材因此得獎,總統府方面不予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