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阻黑心業者違法傾倒 里長慘遭亂棍打死 

里長鄭勝利因阻止黑心業者傾倒廢土,遭到亂棍打死,高檢10日將6名歹徒依傷害致死罪起訴。(汙染示意圖/與本案無關/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鳥松區大竹里里長鄭勝利,率眾抗議土地汙染,還拒絕業者違法傾倒廢棄物,沒想到因擋人財路,引起對方不滿,慘遭蒙面人亂棍打死。高雄地檢署10日依傷害致死罪,將方姓等6名男子起訴。

高雄地檢署指出,里長鄭勝利4月間發現里內一處填土工程,違法傾倒廢棄物,除了向高雄市環保局檢舉,也率里民到場抗議。業者曾與他協調,卻遭到他嚴正拒絕,受雇於業者的方姓男子便揚言要「打斷里長雙手雙腳」。

方男6月4日上午找來5名同夥,開著偷來的贓車到里長家,蒙面並持棍棒痛毆鄭勝利,導致他肋骨斷裂、左小腿骨折等,送醫後傷勢過重,急救一個多月後,仍因併發肺炎、腦幹出血在7月8日宣告不治。

事發後兇嫌還跑到遊樂區遊玩打卡,警方最後靠臉書定位將人逮捕歸案,行兇的歹徒坦承是受方男指使,但從沒想過竟會失手打死人。雖然6名歹徒10日被依傷害致死罪起訴,但有里民認為整起事件跟砂石的龐大利益有關,希望警方能夠再深入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