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跳電應變能力差 葉匡時:令民眾失望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高鐵2日因為彰化到雲林間的「區分絕緣器」受到鹽化、濕氣因素導致故障跳電,全線停駛2個多小時,造成3萬旅客受到影響。4日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高鐵的跳電頻率太多,維修保養要徹底檢討,加上高鐵的應變能力不足,「高鐵令民眾失望」。

4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開會前,葉匡時接受媒體訪問,針對2日高鐵跳電停駛問題,他表示高鐵的表現令民眾失望,跳電頻率太多,維修保養要徹底檢討。

◄交通部長葉匡時。(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同時,高鐵對於停駛後協助乘客退費、接駁的反應能力不足,2日上午11點16分跳電,但下午1時多才通知台鐵接駁,退費又只退民眾未搭乘的區段,「民眾搭乘高鐵是因為它的穩定度、信賴度,這次則讓民眾失望」

高鐵漲價卻發生故障,葉匡時表示,漲價不漲價都不能出問題,發生意外的後續反應,應該維持高品質服務。至於票價問題,高鐵屬於民間公司,會將立委及民眾意見轉達給高鐵,希望他們能夠對民意做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