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銘爆特偵組曾監聽林秀濤 特偵組:於法有據

▲黃世銘在立院質詢時爆出特偵組曾監聽林秀濤。特偵組表示這是於法有據。(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檢察總長黃世銘於25日下午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提到國內監聽情形,他首度公開證實特偵組有監聽台高檢檢察官林秀濤。特偵組後來也發布聲明,強調這是「於法有據」,監聽林秀濤的通訊監察譯文,也在14日併同相關卷證函報法務部,交付個案評鑑。

在立院接受質詢時,黃世銘說特偵組自己發動的監聽,在2013年1月到4月只申請74張,法院駁回2張。提到是否有監聽林秀濤,黃世銘也承認有,而且還是同一個監聽案,指的就是柯建銘案。

特偵組25日晚間發布新聞稿,內容針對偵辦台灣高等法院法官貪污案,在偵查中發現立委柯建銘涉及關說案,並有款項流入帳戶,懷疑柯可能涉有貪污罪嫌,才依照規定向台北地院聲請核發通訊監察書,從5月16日開始監聽。

特偵組表示,在監聽柯建銘期間,他們意外發現前法務部長曾勇夫及台高檢檢察長陳守煌疑似接受立法院長王金平及柯建銘關說,指示林秀濤不要對柯建銘的電通案進行上訴,導致柯建銘電通案全案無罪定讞。

針對陳守煌認為特偵組監聽林秀濤是違法監聽證人的指控,特偵組說,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法院就被告本人之案件調查共同被告時,該共同被告準用有關人證之規定」,林秀濤可以說是柯建銘案的共同被告。但特偵組在8月31日為了釐清案情,才以證人身分傳喚林秀濤,並沒有違法監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