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大學看論語!王金平女婿林澂科科滿分封「台大神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神

▲林澂曾創下每顆學期成績都滿分的事蹟,受封「台大神人」!(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御曄、許家驥/台北報導

王金平的女婿究竟是何方神聖?媒體追了整整三個星期,《財訊》雜誌爆料是有「小馬英九」之稱的台大神人林澂。其實,10多年前,這位校園裡的風雲人物就上過新聞,不但文武雙全,演講、出國比賽樣樣強,高中同學也透露,他鍾情課外讀物,算是個博學多聞的奇才。

就連接受採訪都穿個唐裝,11年前還是台大電機系二年級學生的林澂,在校園裡就是風雲人物。他謙虛地說:「要拿高分,其實只要有認真就蠻容易的,那我是覺得也不用去把這個神化。」其實王金平的女兒跟林澂當時就是在大學裡面認識的,同學說林澂是大二時才轉進電機系,最妙的是,大學時候的夢想竟是當個騎士或是詩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稱林澂是校園裡的風雲人物不為過,功課好、體能也讚,甚至有過幾乎每科學期成績都滿分的事蹟,因而被誇是「神人」!此外,他大三曾到美國名校柏克萊當交換學生,更是演講比賽的常勝軍,一年向圖書館借了2000本書,也是個紀錄,同時還是詩社的總編輯,當過國酒會的台灣青年代表和青年APEC研習營的學員,也是台灣少數從哈佛商學院畢業的菁英。

 

受訪時,林澂曾說過:「像個政治人物或是像個偶像一樣到處跑,到處接受採訪,這不是我要的,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把專業領域顧好,當一個學生,當一個平凡的學生是最幸福的事情!」

林澂成績嚇嚇叫,但高中時期可不是個書呆子,根據他的高中同學透露,其實他高中時就相當特別,「當大家抱著厚厚的書本,還有參考書準備考試的時候,他念的卻是論語孟子線裝版的課外讀物,到了考試前也不例外,但成績仍就名列前茅」!被點名是王金平的乘龍快婿,如今這位在投資界任職的昔日校園巨星成為話題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