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懷孕輟學沒專長 小媽媽帶兩兒哭求工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政府極力宣導避孕觀念,但台灣還是有1.8萬到2萬名青少年爸媽;20歲的小如(化名)出生單親家庭,高二那年和男友擦槍走火意外懷孕,只好休學負起照顧責任,她哽咽地說「雖沒一技之長,但仍想要工作,賺錢讓孩子順利長大。」

▼要有安全的性行為,請全程使用保險套。(圖/翻攝網路)

小如的未成年男友在孩子出生後就去當兵了,因為出生單親家庭,家中還有年邁阿嬤生病阿公,沒人分擔照顧責任,小如只好休學賺錢養家。一個孩子已經夠讓人頭痛,偏偏她又意外懷孕,目前要扶養1歲、3歲孩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婚生子的青少女處境極為艱困,勵馨基金會調查發現,87%的孩子由小媽媽單獨照顧,每天需花12小時以上的時間,家庭其他成員鮮少能提供支持,僅有5%的小媽媽可以返校學習,即便放棄學業,也只有10%能找到工作。受輔導的114名青少年母親,發現5成有產後憂鬱的症狀,其中29%憂鬱指數偏高,需要專業醫師治療。

執行長紀惠容表示,社會對未婚懷孕的小爸媽觀感不佳,當孩子願意負起責任,應正向看待以「祝福取代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