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拔王!國民黨考紀會撤銷黨籍 王金平丟院長寶座

我們想讓你知道…該來的終於來了......

▲國民黨考紀會確定撤銷王金平黨籍,王金平將喪失不分區立委資格,同時丟掉立院龍頭寶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黨紀開鍘!立法院長王金平11日上午前往國民黨考紀會遞送陳述書、澄清關說疑雲,但在馬英九展現「拔王」決心下,考紀會在開會2小時20分後,果然做出撤銷王金平黨籍的處分;換言之,王確定喪失不分區立委的資格,將離開已經坐了10多年的院長寶座。

國民黨考紀會上午9時30分開會討論王金平案,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搶在開會前1小時、上午8時30分在國民黨黨部一樓中山廳召開記者會。對於王金平昨晚的返國記者會,他表示「相當失望」,並認為「王院長已不適任立法院長」,並呼籲黨員同志必須站在大是大非這一邊。

「國民黨如果不能夠做出撤銷黨籍以上的處分,解除王院長不分區立委的資格,讓王院長離開立法院。我們等於是選擇默許司法尊嚴被繼續的踐踏。」由於馬英九的態度已經很明確,考紀會如何處理王金平,在開會前幾乎已經定案。

王金平今天上午約9時40分抵達國民黨黨部,現場大批媒體擠得水洩不通,王金平好不容易進入電梯,他沒有多表示意見,只對著媒體揮揮手說,「我要進去開會了!」王金平在遞送一份陳述書後就離開黨部,主要內容是強調他忠貞愛黨,絕對沒有違反黨紀,「對黨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希望考紀會了解事實。

接近中午時刻,考紀會確定撤銷王金平黨籍,這是僅次於開除黨籍的第二嚴重處分。至於撤銷黨籍與開除黨籍處分的差別,在於黨員請求恢復黨籍、黨權的年限。若遭撤銷黨籍處分,經過1年以上,可以申請恢復黨籍;如果遭開除黨籍處分,則必須年滿2年以上,才可以申請恢復黨籍。

侵害人權搞監聽 3千網友臉書連署促馬即刻下台

馬再重批王! 請王「知所進退主動請辭」

王金平赴考紀會遞陳情書 署名「中國國民黨永久黨員」

評論/【英金列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