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再重批王! 請王「知所進退主動請辭」

▲考紀會將開前夕,馬再出重話指王「已不適任立法院長」,請王知所進退。(圖/記者洪欣慈攝)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考紀會11日上午將對王金平涉關說案做出處分,總統馬英九在開會前夕以黨主席身分再度召開記者會,再出重話直指涉關說的王已經「不適任立法院長」,若國民黨若不能做出撤銷黨籍的決定,就是漠視司法尊嚴被踐踏,「請王知所進退」。

馬英九說,對王金平10日在機場的談話,感到失望與遺憾,關說案從上周五爆發至今,他跟全國民眾一樣希望王能對關說案有完整清楚的交代,但卻只看到王始終避談最關鍵的問題,將炮火對準特偵組。馬表示,王金平幫柯建銘關說是「鐵一班的事實」,雖肯定王對於推動法案不遺餘力、為黨為國貢獻的精神,但不論有多痛心,都不能坐視不管國會議長介入司法的事實。

對於王認為此事影響到國民黨內的團結,馬英九反問王,國民黨的精神是清廉、勤政、愛民,但如今發生了這種「動搖國本」的關說疑雲,黨員如何能團結?國民黨如何能取信於民?並強調自己對司法正義的支持,希望王能知所進退,可以主動請辭立法院長和不分區立委。

馬英九強調,若立法院長關說司法都可以不受譴責、不負責任,那以後所有政治人物恐都可以利用關說達到目的,政治人物的手不應伸進司法,關說的真相只有一個,王若覺得大家都看不清真相,「恐怕是低估了人民的能力」。

儘管馬在記者會開場時先以溫情喊話方式,肯定王金平從政多年的努力,但卻在最後將話鋒轉利,指王金平已不適任立法院長,當王決定不請辭時,歷史責任將又回到國民黨身上,並在考紀會將召開前夕,向眾人表示「相信黨會為黨譽而努力」,等同是對將召開的考紀會投下一枚震撼彈,王恐難逃遭撤黨籍的命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