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徵人「送貨員有50K」 網友驚:寶島怎會變鬼島

▲網友翻出20年舊報紙,發現當時工作月薪就有3、5萬,證明這些年來台灣薪資不漲,物價飛漲的事實。(圖/翻攝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當年我是瓦斯送貨員,月薪就有50K;現在我是大學畢業生,月薪只剩22K!

台灣人均產值比南韓多17%,每小時工資卻只有對方的52%,清大榮譽教授彭明輝痛批,台灣老闆壓榨勞工賺取暴利,「我們比南韓更像奴隸制國家!」引發熱烈討論,有人翻出20年前的報紙,發現當年不只是物價、房價遠低於現在,連薪水也遠勝現在滿街的大學畢業生,眾網友看了都不禁感慨,「真是太晚出生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國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首次公布「台灣國民幸福指數」,結果顯示台灣綜合指數高達6.64遠勝日韓,「是亞洲最幸福的國家」。對此,行政院官員深感欣慰,強調這是政府多年努力成果,但多數民眾均表無法認同,直言這些年來台灣什麼都漲,唯獨薪水不漲,在這種狀況下,恐怕只剩政府官員還覺得幸福。

「22K的背後,代表台灣人遠比南韓人更像奴隸。」彭明輝教授1日在部落格PO文分析,台灣稅賦僅有南韓的3分之1,若加入此因素,我國政府和人民一樣窮,原因在於有錢人炒房炒股,靠「金錢遊戲」新增了17兆財富,卻幾乎不用繳稅,反觀廣大的受薪階級,必需負擔政府近8成的稅收。

5%最有錢的人免繳稅,剩下的「國奴」淪為政府提款機。彭明輝感嘆,我們以為有投票權,可以自由找工作就不是奴隸,但一個國家若沒有「經濟上的平等」,空談其他一切都是白搭

所謂有圖有真相,有網友找出了20年前的舊報紙,證明在90年代,送書報隨車小弟月薪就有38K;送瓦斯月薪5萬、快遞月薪則是3萬5,而且當年房子也很便宜,現在隨便破百萬的台北市精華地段,居然能看到3字頭的房價,文山區萬芳醫院旁的公寓甚至一坪只要6萬。

對比現在薪資倒退,物價房價突破天際,許多人不禁感慨,「好想回到過去啊!」

▼當年不只薪水跟現在差不多,連房價物價也便宜不少。(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