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防疫護照」今正式上路!再添5817例確診 監獄爆發群聚感染

▲▼南韓新冠疫情升溫,首爾某篩檢站大排長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新冠疫情升溫,首爾某篩檢站大排長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從11月初起實施「與病毒共存」(With Corona)後疫情快速升溫,連日來新增確診者、重症與死亡病例增加,連帶造成國內重症病床數趨於飽和,近1800名患者苦等病床,傳染病病毒易於在冬季傳播、Omicron病毒侵襲等是導致疫情升溫的因素,而位於忠清南道的洪城監獄也爆發群聚感染,為此政府正式推動實施「防疫護照」制度。

根據《韓聯社》,南韓今(13)日上午9時30分通報5817起新增病例,其中境內感染為5783例、境外移入為34例;重症患者為876人,雖與前一天相比略有降低,但還是和實施「與病毒共存」之前相比足足高出2、3倍;另外還新增40例死亡。目前南韓共累計52萬3088例確診、4293例死亡。

同時,南韓新冠肺炎變異株Omicron的感染人數再度新增24例,目前共累計114例(境外移入26例、境內感染88例)。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4292例,占全國新增感染人數比率為74.2%(首爾為2542例、京畿道為1361例、仁川為389例);釜山新增239例;慶尚南道新增214例;忠清南道新增183例;慶尚北道新增162例;大邱新增142例;江原道新增111例;全羅南道新增83例;全羅北道新增81例;大田新增78例;忠清北道新增76例;蔚山新增39例;光州新增37例;濟州島新增36例;世宗新增10例。

▲▼南韓6日起加強防疫管制措施,進出餐廳、咖啡廳、網咖等需出示「防疫護照」,圖為首爾某電影廳。(圖/達志影像)

▲南韓6日起加強防疫管制措施,進出餐廳、咖啡廳、網咖等需出示「防疫護照」,圖為首爾某電影廳。(圖/達志影像)

隨著疫情升溫,南韓政府推行的「疫苗護照」制度在為期一周的勸導期結束後,從今(13)日起正式上路,未來若進出餐廳、咖啡廳、補習班、網咖、電影院、室內體育設施、博物館等16項大眾場所時,須出示基本接種(第1、2劑)證明、或是48小時以內PCR篩檢陰性報告,疫苗護照效期為6個月,一般違規民眾被取締時將遭開罰100萬韓元、而業者第1次則被開罰150萬韓元。

根據南韓保健福祉部中央事故收拾本部統計,截至12日下午5時,南韓境內的重症病床使用率已高達82.6%(1276床中已使用1054床),與前一天相比略增1.7%;而首都圈的重症病床使用率則高達86.7%(821床中已使用712床)。

另外,位於忠清南道的洪城監獄(홍성교도소)爆發新冠群聚感染,造成25名囚犯、3名職員確診,該所監獄目前共關押360多名囚犯。

►南韓新冠重症病例狂飆!「史上最高」逼近9百人 縮短第3劑施打間隔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