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首都機場發生大火 恐重創觀光經濟

▲肯亞首都甘耶達機廠發生大火,可能會重創肯亞的觀光與經濟。(圖/取自每日郵報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肯亞的甘耶達國際機場在當地時間7日清晨4時30分左右,突然發生大火,機場被迫暫時關閉,緊急疏散所有來往航班,所幸無人傷亡,目前警方正在調查起火原因。

「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今天報導指出,位於首都奈洛比的甘耶達國際機場(Jomo Keny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JKIA)大火,造成奈洛比大部分地區天空濃煙密佈。

報導指出,非洲許多國家只為機場警察與消防部門的緊急設備編列小額預算,遇到緊急狀況時通常會反應遲緩。大火影響旅客抵達登機大廳,但旅客依舊排隊準備通過移民局檢驗護照,並走向行李盤領取行李,現場沒有工作人員疏散旅客。

一名英國旅客柯貝克(Martyn Collbeck)表示,當時火勢迅速蔓延,但讓他最驚訝的是,機場竟沒有在第一時間緊急關閉,以便緊急疏散旅客,讓消防車可以立即進出。奈洛比居民費雪(Barry Fisher)也說,靠近機場的幾條街道並沒有警察指揮交通,消防車只能慢慢地抵達現場。

肯亞警方指出,由於目前還無法確認機場何時可以恢復開放,他們正積極調查起火原因。而甘耶達國際機場是東非最繁忙的機場之一,現在正是旅遊旺季,這場大火不但對許多旅客造成嚴重影響,更可能會嚴重傷害肯亞的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