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雲號「復活」隔日 陸海警局首次在釣島領海趕日船

▲日本最大護衛艦在橫濱下水,再次刷新日本「準航母」的各項紀錄;該艦取名「出雲號」,與當年侵華日軍巡洋艦同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出雲號」護衛艦6日下水,這個艦名曾是日本侵華時期海軍艦隊的旗艦名,正值在中日海上領土爭執升高之際,顯得格外敏感。日媒報導,北京時間7日上午6時25分左右至45分左右期間,中國海警局4艘海警船進入釣魚台周邊12海里海域巡航。

日本《產經新聞》7日報導,日本第11管區那霸海上保安本部透露,4艘中國海警船分別是「海警1126」、「海警2102」、「海警2166」和「海警2350」。報導表示,這是中國當局公務船隻自8月3日以來再次侵入「日本領海」,也是自2012年日本政府實施釣魚島「國有化」以來,中國公務船隻第56次進入該海域執法。

報導指出,日方巡邏船對中方公務船發出警告,要求其迅速離開相關海域,而中國「海警2350」船則分別用中文和日語回應「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都是中國的固有領土。」報導聲稱中國海警船曾於8月2、3日連續兩天進入釣魚島12海里範圍內巡航執法。

中國國家海洋局網站隨即表示,8月7日,中國海警2350、1126、2102、2166艦船編隊在中國釣魚島領海內維權巡航;期間,中國海警巡航編隊對發現的日方侵權船隻嚴正申明中國政府對釣魚島的主權立場,並對其進行驅離。這是中國海警局7月22日掛牌以來,海警船首次在該海域驅離日本船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