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根腳毛管3個鬼! 道教大法師:農曆7月不能拔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俗稱的鬼月(農曆7月)在7日登場,新北市政府6日召開記者會,介紹該市宗教團體各項特殊的普渡儀式,台灣道教總會大法師邱天相也到場說明多項鬼月禁忌,其中最特別又比較少人聽過的是:鬼月不能拔腳毛,因為據說1根腳毛管3個好兄弟

▼這雙腳...恐怕管了3萬個好兄弟。(圖/ETtoday專屬美腿,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由於民間對鬼月多有忌諱,邱天相在記者會上,先就中元普渡的供品以及祭祀禮俗做說明。他表示,能吃能穿能用的都可拿來祭拜好兄弟,最好都要準備一鍋青菜湯,其他祭品則可依個人喜愛準備。

水果祭拜的部分,邱天相建議用台語諧音來討吉利,例如準備香蕉、梨子、鳳梨、蘋果、桔子,就是「招來旺平安吉」;而香蕉、李子、梨子、甘蔗、鳳梨,代表「招你來吃旺」;另外,也要準備乾淨的臉盆、水和毛巾,讓好兄弟洗臉跟擦臉。

另外,邱天相提到祭拜方式則是先點香,在香爐插三柱香,以便替好兄弟引路。之後斟3次酒,每次斟酒後,就在每種供品上插1柱香,代表誠心邀請好兄弟來飽餐一頓。

除了祭拜部分,邱天相也介紹農曆7月的多項禁忌,例如不能亂吹口哨,以免招惹好兄弟的注意不能偷吃供品,以免讓好兄弟認為在搶食而找麻煩不可以把筷子插在碗上,避免招來好兄弟共享食物又據說1根腳毛管3個好兄弟,所以不能拔腿毛另要避免在晚上晾衣服,以免濕衣服招來鬼附著等等

●陰森森...2013大家來說鬼!

1.投稿期限:7/31-9/4 23:59(無論採何種投稿方式,超過截稿時間就只能說抱歉。)

2.投稿方式:

(A)寄電子郵件至:ghost@ettoday.net

(B)到我要報報,選擇「大家來說鬼」投稿

(C) →在活動頁下方投稿

→ 大家來說鬼FB粉絲團

→ 大家來說鬼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