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醫」林杰樑心繫食物安全 病倒前還在看滑石粉資料

我們想讓你知道…謝謝林醫師為台灣的付出,一路好走。

▲林杰樑醫師為國內食品安全把關不遺餘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被喻為「社會的良心」,5日因敗血性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辭世,結縭30年的妻子譚敦慈陪伴他最後的日子,傍晚強忍悲痛表示,滑開丈夫的手機,裡面還有滑石粉的毒性資料,「直到生命最後一刻,都在為食品安全努力」

林杰樑長年為國內食品安全把關,不怕扮演「烏鴉」的角色,對於瘦肉精政策、毒奶事件、三聚氰胺、毒澱粉等多起食安危機仗義直言,也是媒體第一時間解答疑問的毒物專家,如果超過他的專長,一句話「我幫你查!」就是要把食安宣導給大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夫妻情30年,譚敦慈感謝林杰樑帶給她美好幸福家庭。

但5日中午12點42分這位「永遠的俠客」離開了大家,在林杰樑最後的日子,譚敦慈陪伴在側,直到傍晚步出靈堂,雙眼已經哭紅,仍強忍悲痛接受媒體訪問,她形容丈夫告別人間,就像武俠名曲《楚留香》歌詞中「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林杰樑守護食安不遺餘力,譚敦慈說,滑開丈夫的手機,裡面還留有滑石粉的毒性、狂犬病疫苗資料,「直到生命最後一刻,都在為食品安全努力」,他生前最大的願望就是「讓民眾生活不要有恐懼,吃東西不要有恐懼」。

林杰樑2日起床因呼吸困難,送至林口長庚急診,醫療團隊持續使用葉克膜及高階抗生素治療,但情況仍不樂觀,5日病情急轉直下,在家人陪伴下拔管,伴隨《蒼海一聲笑》的歌聲中,為55年的人生劃下句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