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撓修軍審法?陳鎮湘:怕以後長官不敢訓練士兵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國民黨軍系立委陳鎮湘。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被洪仲丘舅舅胡世和點名撓修軍審法的國民黨軍系立委陳鎮湘4日表示,他認同用修法解決不合理狀況,但如果修法後,導致未來部隊長官不敢訓練士兵,這就值得商榷。

542旅下士洪仲丘今天舉行告別式並火化安葬,馬總統上午上香弔唁後,隨後在國防部長楊念祖等人陪同下前往洪家慰問,並與洪家人面對面溝通45分鐘。過程中,胡世和(圖左面對鏡頭者)點名國民黨籍軍系立委陳鎮湘阻撓軍事審判法修法,馬則承諾會盡力協調。

「這完全是誤解」,陳鎮湘受訪時澄清,洪案非常不幸,但解決問題應從整體看,不論哪一黨都不能忽略國防,修法要考慮周延性。他認為,應區分訓練和禁閉室管理,常說「從嚴、從難、從險」訓練,如特戰部隊訓練過程,若以凌虐認定,以後部隊就不要訓練了。

我們希望一個沒有戰力的部隊嗎?」陳鎮湘說,這是他所顧慮的,因為這是他的專業,不能放棄專業。他希望修法是能夠長治久安、符合部隊戰力,而非修法後過一段時間,感覺戰力有問題又回來再修。(新聞來源:中央社)

►►►看更多【圖集/淚眼送仲丘,凱道降下讓人最動容的「八月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