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殺1、2人不會判死刑!湯姆熊割喉魔一審果真判無期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犯下台南湯姆熊殺童案的曾文欽落網後曾說,自己有上網查過,「現在台灣殺1、2個人也不會判死刑」。台南地院30日宣判一審結果,就和曾嫌預期的一樣,僅判了無期徒刑。當時他向警方透漏犯案動機是,因長期找工作不順,對社會不滿,才會想殺人坐牢一輩子。

▼台南湯姆熊殺童案,曾文欽殺人動機,聲稱想吃免錢牢飯。

曾嫌是在去年12月初在台南市金華路一段湯姆熊遊樂場內,涉嫌以遊戲卡誘騙10歲方姓男童至廁所,再以預藏折疊刀朝男童鎖骨、喉嚨部位猛劃2刀、再刺1刀, 最深傷口達10公分,男童當場殞命,曾嫌逃逸9個小時後,在網咖包廂內被警方逮捕,曾嫌被逮後,曾囂張地說,「如果今天犯案後沒有被抓,還要再殺人。」

29歲兇嫌曾文欽落網偵訊時語出驚人地說,他上網查過「現在台灣殺1、2個人也不會判死刑,我就被關在牢裡一輩子就好。」此番言論引發民怨沸騰,加上高達8成的反廢死民調,逼的法務部長曾勇夫不得不火速簽下末日槍決令,12月21日晚間槍決曾思儒、洪明聰、陳金火、廣德強、黃賢正和戴德穎等6名死刑犯。

當時,網友對於曾嫌囂張說法及行徑相當氣憤,也對台灣法律保障少數人權(受刑人),用納稅人的錢養這些人後半輩子,甚至走向廢除死刑一現象,感到不平。部分網友說,台灣法官現在都不敢判死刑,死刑執行率又低,每次遇到相關事件,人權團體、廢死聯盟就會跳出來。

台南地院30日宣判一審結果,就如同嫌犯曾文欽預料般,僅判無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