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護士指洪仲丘未揉掉體檢收執單 陸軍卻說有

▲外傳洪仲丘撕體檢表,激怒范佐憲「喬」體檢報告。(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軍方人士22日說,陸軍下士洪仲丘送禁閉室前到國軍813醫院體檢,542旅當時有交代醫院,報告完成後會派人取回,陸軍行政調查報告說洪員當下揉掉體檢收執單,但根據當天值班護士表示,洪員並沒有這樣做。

陸軍義務役下士洪仲丘死亡案,陸軍行政調查報告指出,為趕送洪仲丘禁閉,6月27日當天上午,542旅旅部連上士范佐憲和士官長陳以人,確實有到813醫院新竹分院協調加速完成洪仲丘體檢報告,因為陳以人和醫院護士熟識。

報告指出,當天陪同洪仲丘前往醫院的排長問護士何時可領取體檢報告,護士說「應該一週」,原本7月6日退伍的洪仲丘當下即將體檢收執單揉掉,還說「這樣就關不到我了」。

軍方人士透露,542旅當時的確有交代醫院,報告弄好後會派人取回。至於洪仲丘是否如行政調查報告所指揉掉收執單?這名人士說,據當天值班護士表示,洪仲丘並沒有這樣做。

外界質疑洪仲丘體檢報告時間遭縮短;軍方人士指出,護士回答「一週」是指接受體檢到取回報告在7天內完成。一般考試或受訓的體檢大概半天多一點就可以完成,7天是指「預留作業時間」,預防有時遇到單位好幾百人一同體檢,為了怕耽誤後面的時間,才會有7天的寬限期。這名人士說,醫院內部有人跑過整個流程,也是大概半天就可以拿到報告。

洪仲丘案發生後,國軍所有軍醫院已徹底檢討體檢相關標準作業流程,檢討一般體檢取回報告時間,可能縮短、延長或維持,目前還不確定。軍方人士強調,現在「就算有交代」,也必須依照規定執行,排除因認識或不認識,而造成報告取得時間的不同。

陸軍行政調查報告在12日完成,15日交給軍檢與國防部總督察長室,陸軍在17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但記者會當天未清楚說明洪案的部分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