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役整義務役玩出人命? 鄉民齊聲要幫洪仲丘伸冤

我們想讓你知道…ETtoday能做得不多,僅盼正義得以伸張。

▲成功大學畢業的洪仲丘體格健壯,在校還是系上籃球隊隊長,竟在退伍前3天莫名其妙暴斃,家屬難以接受。(圖/取自洪仲丘臉書)

記者鍾禎祥/採訪報導

在新竹旅服役的下士洪仲丘剩3天退伍卻突然暴斃,意外爆出疑似「志願役欺負義務役」的內幕,讓許多鄉民氣憤不已,執意要幫洪仲丘討公道,不能讓他死得不明不白,一名自稱和洪同單位的網友向《ETtoday新聞雲》爆料,洪仲丘富正義感,時常阻止542旅的老鳥欺負大專兵,因而與人結怨被「整死」,對此,軍方以「查無此事」回應。

(【更新】2013-07-09 12:07/陸軍副司令鞠躬道歉 坦承處置有疏失 相關人等移送法辦)

近年軍中人權備受矚目,當兵環境較過去輕鬆許多,但老鳥霸凌菜鳥、低學歷的志願役欺負高學歷大專兵的狀況仍時有所聞,也是很多台灣男性當兵的共同回憶,因此聽到洪仲丘意外暴斃消息,網友均氣憤不已,「軍中整人文化陋習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改!」「洪仲丘死不瞑目」頓時成為近一星期來PTT最熱門討論話題。

雖然軍方一再聲稱洪仲丘當天一小時例行體能訓練的內容,與其他戒護生無異,且洪仲丘關禁閉前的體檢狀況一切正常,但網友質疑,若體能訓練與其他戒護生一樣,為何獨獨只有曾擔任籃球隊隊長、體格健壯的洪仲丘會全身皮膚滲血、臉部腫脹?反之,若洪仲丘關禁閉操課本來就有健康風險,體檢又怎會過關?沒有受長官壓力嗎?

從上到下一定有環節出錯,不然好好一個人怎麼莫名其妙就死了?」一位不願具名的軍方政戰人員透露,關禁閉文書作業一層扣一層,其實是件很麻煩的事,洪仲丘剩沒幾天要退伍,又不是犯什麼滔天大錯「一堆連長每天在玩Candy Crush也不見有事」,現在媒體這麼兇,542裝甲旅甘冒弄死人的風險也要關洪仲丘,「說沒鬼很難信。」

一名自稱和洪同單位的網友來函爆料,指542旅長官對志願役、義務役根本是兩套標準,洪為此事和連上陳姓、范姓2位老士官有過節,才會在退伍前遭惡整,但《ETtoday東森新聞雲》就此事向軍方人員求證,收到的回應是經調查後確認無此事,洪仲丘真正的死因尚待軍事檢察官解釋,不便多談

當兵是國民的義務,但沒有父母希望健健康康的孩子入伍,回來的卻是冷冰冰的屍體,江國慶、洪文璞、陳俊銘、黃俊翰、洪仲丘,這些年來,有多少人莫名命喪軍中?許多網友呼籲之前關心過「督割事件」的立委黃偉哲再次出面主持公道,對此,黃回應:「我的臉書上都沒有人跟我提洪仲丘的事呀!

新聞小詞典「督割事件:2012年8月7日,李姓義務士官在軍中監督割草時被飛石打中眼睛,他上網爆料說自己的視力因此剩下0.05,長官卻不聞不問,引起鄉民熱烈討論、追查,主流媒體和民意代表也跟進關切,但後來又出現李姓義務士官是為了早點退伍自導自演的說法,堪稱台灣網路史上最傳奇、峰迴路轉的一起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