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官放話「整理」 成大洪仲丘關禁閉退伍前三天操死

▲國軍體能競賽(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林駿剛/台北報導

只做一般的體能訓練怎會死?成功大學畢業的24歲義務役下士洪仲丘,因攜帶照相手機進營區,違反軍中規定「火速」被送去關7天禁閉,3日與其他同袍操完體能後高燒送醫不治。軍方表示,洪某所做的體能訓練與其他戒護生無異;但洪母說,兒子日前曾打電話回家,抱怨長官說他愛出風頭,放話要「整理他」。

從小就會幫忙種田的洪仲丘體格壯碩,就讀成大交通管理系時,還是系上籃球隊長,去年到湖口裝甲542旅迅雷部隊服役,預計本月6日退伍;6月23日回營時因攜帶有照相功能的手機與MP3遭查獲,6月28日「火速」被送至楊梅269旅高山頂營區關禁閉7天。

3日下午進行體能訓練後,洪仲丘突然高燒不適被送到楊梅天晟醫院,由於體溫超過攝氏44度,再轉內湖三軍總醫院仍然不治。洪母3日晚上7點接到軍中電話,趕到三總已是4日凌晨一時,當時洪某沒有意識,全身皮膚滲血、臉部腫脹,她不捨再讓兒子受苦,放棄急救,將兒子帶回台中后里家中,4日凌晨5點斷氣身亡。軍方說,洪仲丘因體能訓練而熱衰竭致死。

洪仲丘曾在臉書提到「古曰:軍中無戲言,我操:軍中皆謊言」、「我不禁懷疑到底是去當兵還是去打雜的」; 6月27日他打電話回家跟洪母說要被關禁閉,並透露有長官說他愛出鋒頭,要「整理」他。洪母因此拜託輔導長多照顧,別讓兒子被霸凌,也安慰兒子要多忍耐,一定要平安回家,但最後回來的卻是一具冰冷的屍體。

軍方人士表示,禁閉公文的核准,只要權責單位長官批准就可以合法生效,而且移送關禁閉的時間是取決在禁閉室當時是否還有空間可以容納,以及是否有能調度的車輛移送被禁閉者,並沒有所謂刻意趕在洪某退伍前「火速」將他移送禁閉室的情事。

至於有人爆料洪某曾與兩位會欺負義務役的自願役士官發生不愉快,軍方表示,這部分也在調查範圍,但沒有查到也沒有獲報相關情形,已經有成立專案小組做查訪,相關案件也移送法辦了,目前還在偵查階段,現在也不方便臆測,但行政初查沒有上述情形。

陸軍六軍團少將主任簡士偉表示,洪某當天是做一小時例行訓練,與其他人都一樣。至於為何獨獨洪某會因操練而熱衰竭死亡?他表示,洪某關禁閉前的體檢狀況一切正常,有關他的暴斃原因,軍事檢察官都在做調查,已經進到司法程序,不再做更多回應,對於家屬的質疑,檢察官也會做抽絲剝繭的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