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菲國蠻橫無理早有先例!33年前就殺我國5漁民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亂槍掃射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屏東漁民洪石成身亡,菲國事發後,仍遲遲不願意正式公開道歉,僅指派代表來台,此舉,讓全民同仇敵愾。但菲國暴行不只一例,早在33年前,就有5名漁民慘死菲國槍下,我們的政府難道還要姑息下去?

菲國船艦蠻橫無理、霸道作為已久,33年前屏東縣「建和志號」漁船出海捕魚,遭菲國船艦攻擊,船上5名堂兄弟慘死,這次廣大興28號遭射殺事件,再度勾起家屬悲痛記憶。家屬怒批,「30多年了,政府連關心都沒有了,那還會出力?」

70歲的洪陳秋月說,30多年前她的丈夫陳滿祥出海捕魚,菲律賓船隻對建和志號開砲,造成船身失火,船上5名親人全都慘死。陳家人無奈說,父親一時間痛失4個兒子,傷心過度不幸猝死,有哪位父親可以忍受如此痛苦,這次事件,政府要拿出魄力來。

▼ 菲律賓公務船亂槍掃射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屏東漁民洪石成身亡。(圖/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