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還有救?核安悍將林宗堯提3解救方案挺續建


▲「核安悍將」林宗堯提出核四解決方案。(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核四廠存廢議題持續延燒,有「核安悍將」之稱的前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會委員林宗堯,27日公開提出「核四解救方案」,強調在公信力驗證機制、公開公正溝通平台、強化原能會監督的基礎下,他支持續建,然而環團質疑重新檢測恐需耗費更多人力與金錢,且若不解決「人為」問題,再多的檢測也枉然。

曾經在2011年7月以「核四論」提出台電建廠諸多缺失的林宗堯,曾任美國奇異核電廠工程師,日前因接受經濟經濟部長張家祝之邀,一同前往視察而掀起話題,他27日接受公視《有話好說》專訪時強調,過去他提出許多關於核四安全的問題,但他並非提出問題後,要廢除核四。


▲林宗堯提出核四缺失。(圖/翻攝自YouTube)

林宗堯表示,核四雖有數百項變更設計問題,但美國核電廠也有自改設計的情況,他建議,政府應重新籌組「試運轉測試小組」,從核一、核二、三廠具核電廠各調出十多名具運轉經驗的員工,再聘請世界核電廠協會(Wano)及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 NRC)等國外顧問,每日駐廠、每週提建議報告。



▲林宗堯提出核四解決方案。(圖/翻攝自YouTube)

林宗堯建議,再由6位工程師就機械、電氣、儀控、土木、系統及品管等監督,進駐立法院及核四廠現場,每日回報問題及改善措施、進度,確實做到「資訊公開」,並強化原能會監督,「原能會是國家法定安全監督機關,應大幅改善編制及強化現場實質監督。」

然而與節目連線的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祕書長崔愫欣質疑,重新檢測要花多少金錢與時間,林宗堯則回應,核四所有機具設備都已在,再花的錢有限;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也透過電話連線表示,核四廠整個從頭到尾都有問題,「這些不是我們重新運轉測試、找外國人來就能解決的」、「找世界核電廠協會不如去找保險公司」。

▼看影片/林宗堯談核四缺失及解救方法。(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