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阿姆斯特丹設「人渣村」 強制收容愛找碴居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最近正在擬訂一項計畫,準備將愛惹事生非、擾亂社會秩序的「反社會份子」強制收容在公有住宅裡,並將這個住宅取了一個名字,叫做「人渣村」(Scum Village),每一個「人渣村」的居民,都需要接受警方24小時監控,且要住滿6個月。

荷蘭阿姆斯特丹市府發言人表示,每年幾乎都會接到1.3萬起關於反社會行為的投訴,而那些被滋事份子騷擾的居民,為了避開他們,不得已只好搬家,但這樣是不公平的,不如將那些愛找碴、惹事生非的人集中管理。因此,從明年1月開始,阿姆斯特丹政府將強制把那些找碴程度還不到「犯法」的「反社會份子」,搬進政府準備的推車屋或貨櫃屋,若不從,下場就是無家可歸。


▲荷蘭用來做當地學生宿舍的貨櫃屋。(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這些臨時房屋於是被戲稱為「人渣村」,而人渣村僅提供有限的公共設施,每個被送進來的人,必須要住滿6個月,並且要接受警方每天24小時的全程監控;荷蘭政府表示,希望能藉此嚇阻並規範這些人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