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駕照筆試多難考? 國外苦主:答案永遠是最模糊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相較之下,台灣駕照的筆試應該是小學生等級的題目了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在國外有十幾年開車經驗的人想在中國大陸考駕照,都被恐怖的駕駛理論考試(筆試)折磨得痛哭流涕。一名住在北京的美國人表示,「45歲以下中國人最主要的死因是交通事故。為甚麼?因為他們的考題根本就脫離現實!」

▼大陸駕照實在難考,讓外國人只想買輛電動車。(圖/取自網路)

舉例來說,一題選擇題敘述,「車輛落水以後,錯誤的做法是?A.敲碎玻璃、B.打電話求救、C.讓水漫漫淹進駕駛室、D.開啟車窗。」這題的答案是B,很顯然中國大陸的駕駛都能克服對水的恐懼,看著水慢慢淹進車裡而無動於衷。

這名外國苦主也說,筆試題目的答案永遠是最模糊的,選擇題「當在高速路上駕車發現有人或動物穿過公路時,駕駛員應該?A.猛踩煞車、B.猛打方向盤、C.猛地採取一切可能措施避免損失、D.猛力向左轉。」最後答案竟然是最不清不楚的C。

此外,還有很多考題彼此間是自相矛盾的,例如選擇題要駕駛員在夜間行車時,若車輛燈光突然熄滅應該立即煞車,將車停在路邊,然而另一題是非題卻把這個答案視為錯誤。這名來自美國的朋友表示,「在四次筆試不合格後,我決定買一輛喜羊羊電動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