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季GDP負0.18%亞洲最差 綠:陳冲不衝換人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亞洲政經風險報告指出,台灣第2季經濟成長率GDP為負0.18%,為亞洲主要國家中首次墊底,也是唯一負成長的國家,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5日表示,要先承認這是事實,才能找出原因,而副總統吳敦義說「別人差、我們還過得去」,那就「不要佔那個位置」。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謝長廷說,「不要佔那個位置」就是換人做、下台的意思,因為人民不能等很久,如果沒有辦法提出好的政策,那就應該換別人來做,總是有能力的來才有辦法改革。如果提不出辦法表示沒有能力,沒有能力當然就是要換人做,我們付薪水、我們的期待不能說沒能力卻又要佔那個位置。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說,行政院長陳冲不衝,「那就換別人來衝。」現在全世界政府都繃緊神經,因為絕大多數國家政府都在預測,基於歐債危機明年才是真正的經濟衰退嚴重時期。「當全世界政府都繃緊神經的時候,我們的政府卻不向前衝,然後節節敗退。」在經濟發展上所有的指標跟鄰近其他的國家相比都拱手讓人,完全沒有成績,既然陳冲不衝,就應該換人衝。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則表示,記得去年馬英九政府預估今年 GDP成長率會4.6%,結果現在卻下修變成要保1,「馬英九的逆風高飛變成亞洲墊底,黃金十年變成黃土一片。」他也說,所有公布的經濟數字沒有一個好消息,台灣由亞洲的一條小龍,在馬英九5年執政下變成一條蟲,眾人皆好變成台灣獨差,「這是讓我們非常擔憂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