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尖上宇宙」重現銀河系 蘇州織女陳英華繡出太空照


▲蘇州繡娘繡出「天文奇觀」。(圖/新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28屆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日前在北京閉幕,有網友在微博發布一組從展會現場拍攝的「天文奇觀」刺繡,包括蟹狀星雲、銀河系、黑洞,圖案逼真到彷彿就是用太空望遠鏡拍攝的照片,不少網友用「太震撼」形容自己的感受,甚至大讚「這是織女的作品吧」。

這些刺繡出自蘇州一名女子「陳英華」,今年39歲的她出身於蘇繡世家,7、8歲就開始學習學藝、10幾歲出師,因為自己充滿好奇心,渴望做各種嘗試突破傳統,便開始嘗試新的創作,繡一些人物或者油畫。

陳英華接受採訪時表示,紫金山天文台蘇州觀測站站長梅苞2006年找上她,還拿一些美國太空總署拍攝的銀河系照片,「我驚呆了,太美了。沒想到小時候一直喜歡的星空,實際上是這個樣子的。」

後來陳英華開始著手第一幅作品是「蟹狀星雲」,從針法、圖案輪廓到絲線顏色,一遍一遍試、一遍遍繡,不滿意就拆線重來,還用了10種針法,耗費6、7個月才完成,作品首次在蘇州參賽就獲獎,後來也被帶到俄羅斯參展。

陳英華表示,這組「天文奇觀」系列還會繼續創作下去,下一階段打算帶著作品去更多的地方參展,用傳統刺繡再現當代藝術。梅苞也透露,未來也許會嘗試用光纖做線,進行宇宙刺繡,「通電之後會呈現出流光溢彩的顏色」。

圖集/蘇州繡娘繡出「天文奇觀」

中洲礁迫砲打得到! 越南佔據敦謙沙洲還搖指太平島

500平米「天坑」現蹤鄭州 這次出人命

上海富二代辦趴 找比基尼辣妹洗超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