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告別「克卜勒望遠鏡」 9年發現15萬顆恆星

▲▼克卜勒太空望遠鏡。(圖/路透)

▲克卜勒太空望遠鏡。(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NASA在30日正式告別克卜勒太空望遠鏡(Kepler SpaceTelescope),它是太空望遠鏡的先驅,在運行的9年半中,幫助人類發現太陽系以外的2327顆行星與15萬顆恆星,如今飛行燃料已耗盡,任務順利畫下句點。

綜合外媒報導,工程師們在今年夏天就發現克卜勒燃料快用完,當時他們開啟安全模式來延長飛行時間。系統工程師查理(Charlie Sobek)表示,他們已經盡力補充燃料,原本克卜勒的燃料只夠維持6年,但如今它運行了9年。

目前克卜勒處於遠離地球的安全航道上,預計下周就會發送指令,關閉發射器與其他儀器,使克卜勒停止運行並飄移在太空的軌道中。

克卜勒在2009年誕生,被送上太空尋找系外行星,當時很少有其他儀器可以深入到未知的地方,因此克卜勒的創造可說是科學工程奇蹟,幫助天文學家透過行星經過的瞬間,計算潛在行星的數量。

雖然克卜勒將退役,但目前有其他幾項系外行星的探測任務正進行中,其中包括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而另一台望遠鏡也已在太空中就緒,準備要接替克卜勒的工作。NASA今年發射了過境戲外行星測量衛星(TESS),截至9月份,它已經發現了2顆潛在行星。

克卜勒的創造拓展了人類對宇宙的認識,天體物理學部主任保羅(Paul Hertz)說,「克卜勒讓我們對宇宙的認知有了變化」,他是NASA第一個系外行星探測器,但不會是最後一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