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洲礁迫砲打得到! 越南佔據敦謙沙洲還遙指太平島

我們想讓你知道…保衛主權不能只出一張嘴喔...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越南多次發表聲明,關切我朝野立委將視察南沙太平島,外交部長楊進添上午表示,太平島是中華民國領土,我國任何強化地區主權的作為,「應該沒有其他方面可以講任何話」;楊進添說,他知道有些國家會很關切,「但都不是我們所關心的。」

▼太平島是南沙第一大島,鄰近國家虎視眈眈。(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繼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等官員後,朝野立委包括國民黨林郁方、民進黨陳亭妃等人,也預計將於9月4日搭乘空軍運輸機飛往太平島視察;只要天候許可,就會順利出發,但如果天候不佳,則會順延一天。

外傳美國在台協會對於立委要到太平島視察,曾表達高度關切,但楊進添予以否認。

而立委計畫前往南沙太平島視察國軍火砲實彈射擊與戰備措施,佔有太平島鄰近區域包括敦謙沙洲、鴻府島的越南,則屢次對外發表聲明表達關切。楊進添上午則強調,太平島是中華民國領土,我國任何強化地區主權的作為,他知道有些國家會很關切,但都不是我們所關心的。

據了解,越南佔有的敦謙沙洲,距離太平島僅7.1海里(約13.15公里),距日前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登上的中洲礁更只有4海里(約7.4公里),因為距離不遠,在中州礁使用120毫米迫擊砲就可擊中。

這次太平島公開的火力射擊,據悉是要把所有武器輪流射擊一遍,射擊火力覆蓋範圍是太平島所有周遭海域,並非只是特定的扇形區域。去年才新部署的120迫擊砲與40防空砲也將加入演訓射擊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