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命和我的腿哪個重要?」杭州斷腿哥忍痛救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他站在5公尺高的堤壩上,眼看著下方是堅硬的水泥護壩,但卻毅然跳下去了,頓時右腿粉碎性骨折,劇痛到差點昏厥,但他爬行十幾公尺,游到水裡救起溺水的小女孩。他說,「再晚一分鐘可能就來不及了,孩子的一條命和我的一條腿,你說哪個重要?」

這位勇者是49歲的黃小榮,杭州富陽市人,是當地一家小型機械加工廠的總經理,最近被網友視為英雄,封他「斷腿哥」。《南方日報》報導,8月29日中午,黃小榮和平常一樣,在廠裡的食堂吃完午餐,才剛走出食堂,就看見一個驚慌的小女孩跑來求援,「跟我一起玩的小朋友掉水裡了。」

▲浙江省富陽市中醫骨傷醫院裡,黃小榮躺在病床上,並伸手握住來探望的獲救女孩。(圖/取自網路)

黃小榮跑到距離食堂十多公尺外的堤壩,眼見一個紅衣小女孩背部朝上、漂在水面;堤壩約5公尺高,下方是堅硬的水泥護壩,如果跳下去肯定會受傷,但如果走過一座橋,從對岸的石梯下去,一定要花好幾分鐘。

當時紅衣小女孩已經停止掙扎了,情況危急到等不到他跑過橋,「要救她,只能跳下去。」黃小榮說。當他一落地,先是眼前一黑,接著就是右腳一陣鑽心刺骨的痛。但他咬牙用兩手和左腳撐地,弓著身子爬過十幾公尺的護堤,再跳進水裡,一把抱住紅衣小女孩,慢慢游回護堤上。

名叫「小璇」(黃沈璇)的紅衣小女孩已沒有了呼吸,黃小榮急忙拍她的背和腹部,把她嘴裡的污物摳出來,再做人工呼吸,小璇的眼睛開始轉動。此時附近村民也聞訊趕到,並打電話叫救護車。

「小璇」送醫後沒有大礙,也不必留院觀察,主治醫師裘曉冬指出,如果再晚一會兒就可能救不回來了;而黃小榮則右腿是相當嚴重的粉碎性骨折(碎成了十幾塊)和關節面塌陷。

裘曉冬說,他看過太多類似病例,病人都痛得動彈不得,但黃小榮居然能承受劇痛去救人,「每走一步,靠的都是他堅強的意志力。」

【圖】開天眼!西藏拉薩驚現罕見「日暈」奇觀

20歲「靠爸男」吵著買車 像3歲小孩躺馬路耍賴不起來

吃女體盛嫖AV女優 大陸國企幹部遭爆「特殊旅遊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