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比看!北京人平均月薪3萬台幣

▲紅色部分是北京市。(圖/取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北京統計局最近發布2011年各區縣人口、收入等統計資料,顯示北京市在職員工平均年薪是人民幣7萬5834元(約36萬台幣),若以各區來分,西城區平均年薪約11萬人民幣(約52萬台幣)。

統計顯示,2011年北京市常住人口破2000萬大關,共2018.6萬人;在「商品房基本情況」方面,北京市商品房均價1.55萬人民幣/平方米(約7.3萬台幣/平方米,約24萬台幣/坪),其中東城區平均價4.35萬人民幣/平方米(約20.5萬台幣/平方米,約67.6萬台幣/坪),西城區3.18萬人民幣/平方米(約15萬台幣/平方米,約49.5萬台幣/坪)。

在平均工資方面,16個區縣裡最高的是擁有金融街的西城區,人均年薪10萬9753人民幣(約52萬台幣),其次是東城的8.8萬人民幣(約41萬台幣),海淀的8.6萬人民幣(約40.5萬台幣)和朝陽的8.3萬人民幣(約39萬台幣)。

而儘管西城人賺得最多,但「人均可支配收入」(個人收入扣除各類稅費後的餘額)最高的是海淀的3萬7746人民幣,「人均消費支出」最高的是朝陽的2萬4799人民幣,且朝陽區私家車是全北京市第一,達74.6萬輛。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