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18日登場 習近平演說聚焦「新時代」

▲▼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文藝晚會《我們的四十年》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3000多名觀眾一起觀看演出。(圖/新華社)

▲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習近平將出席發表講話。圖為日前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文藝晚會《我們的四十年》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出席。(圖/新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12月18日上午登場,將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據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發表重要講話。官媒央視亦發表快評指稱,「繼續推進新時代改革開放」,將是大會上的主旋律。

改革開放係指大陸自1978年12月起,中央推動一系列彰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經濟改革,自此改變大陸1949年起經濟逐漸對外封閉的情況,促進經濟快速發展,目前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最大的貿易國和工業國。

▲▼改革開放40年進程。(圖/翻攝自中新網)

▲改革開放40年大陸發展進程快速。(圖/翻攝自中新網)

據新華網報導,今年適逢改革開放40周年,紀念大會將於18上午十點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將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屆時主要官媒平台均將同步轉播。

事實上,為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大陸近期正舉行一系列活動,包括14日習近平與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韓正、王岐山等中央領導人,共同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觀賞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文藝晚會《我們的四十年》,此外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以及《必由之路》、《我們一起走過》等中央專題紀錄片亦於官媒播送。

▲▼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文藝晚會《我們的四十年》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3000多名觀眾一起觀看演出。(圖/新華社)

▲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文藝晚會《我們的四十年》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3000多名觀眾一起觀看演出。(圖/新華社)

針對改革開放40周年和習近平參與相關活動,央視亦發表快評指出,40年來大陸經濟總量躍居世界第二,舉辦北京奧運、上海世博、G20杭州峰會、上海進博會,加以推動「一帶一路」倡議、「人類命運共同體」等,獲得國際讚譽。

快評進一步強調,放眼未來,目前改革開放已經進入「中流擊水」的關鍵時期,挑戰、任務更嚴峻艱鉅,因此在新時代下,加強頂層設計,步穩推進改革開放,尤為關鍵。

因此快評引述習近平發言稱,「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是黨和人民事業大踏步趕上時代的重要法寶」。快評強調,未來中央將繼續推進新時代改革開放。

▲「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觀展人次突破百萬。(圖/CFP)

▲大陸近期舉行「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觀展人次突破百萬。(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