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北捷運東門站將通車 中和人通勤大轉彎!

我們想讓你知道…捷運路線改變後,有些路變近了,有些路彎得更遠了。

▲捷運淡水、中和線分家,最快預計9月改接新蘆線。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東門站下半年將通車,台北市長郝龍斌9日上午前往視察、踏勘東門站,並參觀東門站的公共藝術作品「璀燦東門」和「龍躍永康」,他表示配合信義路兩側人行道擴寬、禁止機車進入,將為永康商圈帶來人潮。

捷運局指出,捷運東門站是捷運新莊線和信義線的交會車站,今年下半年就會完工通車,它位於金山南路至永康街間的信義路二段道路下方,車站共有8個出入口,完成後的人行道寬度將從原來3到4公尺,擴大至6.5到7.5公尺,並配合信義路公共環境更新改善,調整信義路道路路型,未來走在信義路將更悠閒自在。

而對捷運族來說,在東門站通車後,中和新蘆線的營運模式是「南勢角-輔大」、「南勢角-蘆洲」,對中和、永和地區民眾的搭乘習慣有所影響;捷運局指出,但在候車時間效益或轉乘的便利性都大為提高,也有助紓解台北車站轉運人潮,特別是中和往東區的旅客可縮短旅程,可以節省5元車資。

◄交疊通過的「麻花隧道」。(左圖/取自台北捷運報導)

捷運局表示,東門站位於古亭站與忠孝新生站之間,路線長度約2公里,在捷運工程中算非常艱鉅,創下多項紀錄,例如:深達72公尺的台北捷運車站中最深的連續壁、國內隧道工程首例的5條潛盾隧道(新莊線上下行、信義線上下行、共同管道)交疊通過的「麻花隧道」、國內第一次將共同管道工程併同捷運工程同步施工,避免信義路二次大開挖施工的創舉等。

東門站有5條捷運,其中新莊線南起古亭站沿信義路到東門站,上、下行線各長約1.3公里;信義線北起中正紀念堂站,沿信義路到東門站,上、下行線各長約1.25公里;共同管道隧道自愛國東路(中正國中)沿杭州南路到東門站,上方全長約820公尺。

▼未來捷運路線圖。(感謝網友wutonyuugi提供,圖/取自http://wutonyuugi.pixnet.net/blog/post/24171094)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機場捷運測試中 三重站明年開通

五月天瑪莎怪獸也挺地社 期待孕育華人披頭四

「地下社會」今集結發聲 瑪莎告誡:好音樂將消失

超炫「摺頁手機」像翻書 放口袋就能充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