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停班停課太晚說?郝龍斌:讓家長有充裕時間接小朋友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該說什麼了.....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蔡錦倫/台北報導

台北市12日台北市原本正常上班上課,直到上午接近9點,才表示將於9點半宣布是否上班上課,最後先宣布下午停班停課,不久又宣布「即刻」停班停課;政策的反覆,讓家長直批「氣死了」。

上午7點,各地傳出淹水災情,台北市民在豪大雨中趕著上班、送小孩上學,等不到停班停課通知;北市大家長郝龍斌9點趕赴災變中心視察時,「達到停班停課標準,所以台北市...我們也停班停課,在這裡做正式宣布,即時開始。」

郝龍斌宣布的時間點已是上午10點,「因為交通不便的關係,遲到或是沒有來的一律不記遲到或是缺課。」但許多家長上午7點半冒著大雨送小朋友到學校,不到3個小時又要來接小朋友,引起家長反彈。

一位學生家長說,「他早上不講(宣布),現在大家上班才宣布。」另一位家長被問及市府這麼晚才宣布時更直言,「那當然氣死了!」

郝龍斌表示,「我們希望這樣的宣布讓家長有充裕時間去接小朋友,雨量沒有錯是可以預估,可是我們不同雨降在不同地方,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授權區公所決定、各級學校校長決定。」堅持達到法定停課標準才宣佈,但雨量累積可以先預估,郝市長一板一眼、不懂變通的做法,反而引發民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陳菊11時宣布停班停課 被酸「可以睡午覺囉!」

不是最慘!超強梅雨襲台 2006年更嚴重

從醉月湖游出來的? 台大籃球場有土虱!

埔心車站冒大噴泉!豪雨襲北部 網友臉書瘋傳災情

屏科大學生淹水自娛 騎充氣殺人鯨上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