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加入「20-50」國家之列 成全球第七個已開發國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味仇視以前,是否該先看看別人強大的地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將於6月達到國民年均收入2萬美元、總人口數5000萬人的標準,成為全球第7個「20-50」國家,這也象徵南韓正式進入已開發國家的行列。

▼南韓邁入「20-50」國家之列。圖為首爾江南區。(圖/取自網路)

國民年均收入2萬美元為評斷是否為已開發國家的基準,總人口5000萬人則是大國與小國的分野。南韓統計廳公開資料顯示,國民年均收、總人口將於6月23日達成此目標。韓國金融研究院院長尹暢賢指出,南韓將是二戰後獨立的國家中,唯一躋身「20-50」國家的。

根據南韓統計廳資料,南韓於2007年達到人均收2萬美元,但接下來2年均跌到2萬以下,2010、2011才又重新站穩;至於人口方面,2011年底南韓總人口數為4977萬人,以平均每分鐘增加0.43人計算,約於2012年6月23日超越5000萬人。

據了解,目前全球只有日本、美國、法國、義大利、德國、英國等6國為「20-50」國家。這些國家達到標準後,國民年均收及人口數大多持續成長,僅德國於1990年代因2德統一,人均收跌到2萬以下,可是很快又恢復水準。

台灣在人均收方面已達到2萬美元標準,根據主計處資料,2011年國民平均所得為2萬139元。不過人口總數還有很大一段差距,至2012年4月底止,台灣僅有2324萬餘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只有台灣仇韓,韓國早已不把台灣放在眼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