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午餐引發討論!英國有下午茶習慣 台灣偏愛吃到飽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到飽才是王道阿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9女童瑪莎佩恩(Martha Payne)抱怨學校的營養午餐根本吃不飽,不但在個人部落格放上每天吃的營養午餐照片,還特別放入一張台灣營養午餐的照片做比較;新聞一出也引發許多《ETtoday新聞雲》的讀者討論,有人說,因為國情不同,所以不能這樣比較,況且英國人還有下午茶的習慣,台灣則是訴求吃飽為主;但也有許多人表示,英國食物難吃好像是不爭的事實。

▼開水=湯!英9歲女童PO可憐午餐照 讚台灣營養午餐豐富(圖右)。(圖/取自瑪莎部落格)

瑪莎從5月開始,將每日吃到的營養午餐照片貼在部落格,照片中可以看到,有時候幾片小黃瓜搭上一點麵包、一分小優格與用塑膠杯裝開代替湯的飲料,零零總總加起來就是一頓營養午餐,份量看來少的可憐,別說是大人,就連小朋友恐怕也都吃不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莎日前曾在部落格不滿地說,「成長期中的孩子,不可能無法僅靠一塊炸肉餅,專心上完下午的課。」隨後又在當地時間17日PO出最新文章,還特別放上一張台灣營養午餐的照片,直說看起來十分美味豐富,兩相對照更顯得自己學校所提供的營養午餐少的可憐。

▼這餐盤看起來好空虛...(圖/取自瑪莎部落格)

這則新聞刊出後引起許多《ETtoday新聞雲》的讀者討論,甚至有媽媽留言提到,連同基隆市政府補助,一餐的預算約為35元,有一份主食、兩樣配菜和一碗湯,還有營養師開菜單,假如不夠吃還可以再續碗、續菜,對於正在發育中的小孩應該算是足夠了。

另有人拿英國和台灣相比,認為英國因為還有下午茶習慣,所以午餐分量當然可以少一點;反觀台灣人向來較為重視吃的飽不飽,所以幾乎餐餐都會有豐盛的主食。有趣的是,吃完營養午餐後,能不能有飽足感是因人而異,但讀者反應幾乎一致認同,英國食物真的沒這麼可口。

瑪莎每天持續的貼出自己的營養午餐,企圖發出不滿之聲,目的就是要學校明白,學生們吃這樣是不會飽的!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 (Jamie Oliver)看到之後,也發了一則推特給瑪莎父親,他誇獎瑪莎的部落格對英國具有很大的啟發性,也希望她能繼續努力。截至目前為止,瑪莎的部落格已有超過40萬人次點擊,近來也成為英國媒體爭相報導的話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開水=湯!英9歲女童PO可憐午餐照 讚台灣營養午餐豐富

英名廚奧利佛踢爆!美麥當勞用狗糧肉渣做「氨水漢堡」

519傑米奧利佛「食物革命日」 旋風抵達亞洲

Hold不住! 營養午餐下學期擬漲百元

屏科大學生反映便當吃不飽 馬挨諷:何不食二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