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水=湯!英9歲女童PO可憐午餐照 讚台灣營養午餐豐富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的營養午餐也有自己的問題,但是我們不允許給孩子吃三片小黃瓜當蔬果來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9歲女童瑪莎佩恩(Martha Payne)用社群力量告訴政府,學校的營養午餐根本吃不飽,也一點都不「營養」。她在當地時間17日PO出最新文章,還特別放入一張台灣營養午餐的照片,表示看起來十分美味豐富。

▲用塑膠杯裝開水,這如果是台灣營養午餐,恐怕會被媒體大篇幅報導。(圖/取自瑪莎部落格)

瑪莎從5月開始,將每日吃到的營養午餐照片貼在部落格,一開始默默無聞,每天點擊人數跟中午餐盤裡的食物一樣落寞。直到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 (Jamie Oliver)發了一則推特給瑪莎父親,瑪莎部落格的命運就此改觀。

奧利佛誇獎瑪莎的部落格對英國具有很大的啟發性,也希望她能繼續努力。截至目前為止,瑪莎的部落格已有超過40萬人次點擊,也成英國媒體爭相報導的話題。

▲三片小黃瓜=午餐蔬果來源。(圖/取自瑪莎部落格)

傑米奧利佛發起的全球飲食革命運動《飲食革命》(Food Revolution Day),此運動影響了多個美國學校的營養午餐,並以強力媒體電視向全世界發布訊息。傑米奧利佛的飲食革命將在5月19日來到亞洲,希望可以把影響力擴散到全世界。

然而,瑪莎的部落格卻「有圖有證據」地顯示,光靠奧利佛一個人去改革英國的營養午餐顯然還不夠。在2005年2月《傑米的營養午餐》播出時,契布魯克中學有6百個孩子會固定去餐廳吃飯,另外有1百個學生會買奧利佛設計的營養便當。

▲瑪莎PO上照片,台灣的營養午餐看起來美味又豐富。(圖/取自瑪莎部落格)

此事在英國造成轟動,奧立佛帶著當時英國史上最多數量的網路連署簽名(超過27萬),上唐寧街10號向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陳情,首相在壓力下成立「營養午餐監督小組」,並提撥2億8千萬英鎊(當時約新台幣168億),改善營養午餐品質。

但是瑪莎部落格貼出的午餐照片卻讓人看了搖頭,33顆玉米擺在盤子裡,而用塑膠杯裝開水也能是營養午餐中代替湯的飲料,三片小黃瓜就是整道午餐唯一的蔬果來源。

瑪莎在部落格不滿地說,「成長期中的孩子,不可能無法僅靠一塊炸肉餅,專心上完下午的課。」顯然英國的營養午餐還需要再次受到重視與改革。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英名廚奧利佛踢爆!美麥當勞用狗糧肉渣做「氨水漢堡」

519傑米奧利佛「食物革命日」 旋風抵達亞洲

Hold不住! 營養午餐下學期擬漲百元

屏科大學生反映便當吃不飽 馬挨諷:何不食二盒?

▲這餐盤看起來好空虛...(圖/取自瑪莎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