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寓所用電量省88趴 藍要綠檢討趙天麟

我們想讓你知道…冷氣少開除了省電,對身體也好。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職務宿舍中興寓所用電量,馬總統比陳前總統時代減少88%,綠營批評馬「沽名釣譽」,「心中只有阿扁」。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表示,是因為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行文向總統府調閱中興寓所等用水用電資料,近日也有綠營人士及政論名嘴對此討論,因此公開。民進黨難道要檢討趙天麟,讓馬總統「沽名釣譽」?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21日說,根據用電資料,總統職務宿舍「中興寓所」用電量,以前總統陳水扁卸任前1年與總統馬英九連任前1年相比,馬總統省電幅度達約88%。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指馬總統「沽名釣譽」,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指總統「心中只有阿扁」。

殷瑋今天表示,總統府公佈用電資料,是因為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行文向總統府調閱中興寓所等用水用電資料,近日也有綠營人士及政論名嘴對此有所討論,因此公開。民進黨難道要檢討趙天麟委員,讓馬總統「沽名釣譽」?

殷瑋也指出,馬總統上任至今,推動四省政策,由己身做起,的確在節能減碳方面做出成效,與民進黨執政時有明顯落差,這從近日中興寓所及行政院長官邸的用電資料統計可以清楚看出,事實俱在。

殷瑋說,當民進黨以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為首,全力質疑用電相關議題時,卻刻意忽略自己使用國家水電時相對耗費較多的事實,難道民進黨不能就事論事,有所自省?

范姜泰基昨天表示,用電資料顯示,近4年中興寓所(前稱玉山官邸)用電量下降幅度顯著,以民國96年(陳水扁卸任前1年)和民國100年(馬總統連任前1年)每月平均用電度數相比,民國96年為2萬8433度、民國100年降為3487度,省電幅度達約88%。

                   (按下一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