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還久...你跟父母的相處時間僅剩55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有思考過跟父母還剩幾天可以相處嗎?漫遊者文化在今年3月出版了《別以為還有20年,你跟父母相處的時間其實只剩下55天》,內容指出如果你每兩週加上三節回家吃飯,其實與父母相處的時間也僅剩55天。

▲網路也流傳不少「孝順風」的圖片,就是希望告訴網友珍惜與父母相處的時間。(圖/取自網路)

書中指出,2011年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台灣男性的平均壽命為76歲,女性則為82歲,如果父母現在已經60歲,大約還剩20年壽命。若用父母剩餘的壽命 ,並假設子女每兩週回家吃個飯,而過年僅待除夕、初一兩天,包括中秋烤肉、清明祭祖,其實你還能跟父母相處的時光也僅剩55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計算方式如下:
20X(26天 X 2小時+ 2天 X 7小時)= 1320小時 = 55天

或許這樣的算法不一定精準,但是大家不妨也可以算一下自己跟父母親平均一年相處的時間。也許找個時間撥通電話問候,或多找時間回去找父母吃飯都是不錯的方式,唯有好好珍惜父母相處的時間,才能讓被量化的時間更有意義。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孝行哥」背媽媽看診 萬名網友邊哭邊轉載

小寶寶展「神技」!泡咖啡孝順媽媽

臨終母痛苦插管 政大教授汪琪:我寧願她走

政大教授汪琪/醫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