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眉無髮成正妹 趙若伊教病友化妝抗癌

我們想讓你知道…勇敢女生


▲趙若伊用化妝教導癌症病友漂亮過生活(圖/取自趙若伊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上一位以日記紀錄罹癌的美女近來廣受矚目,她在網誌中以簡單俏皮的文字,寫下從發現到正在進行的抗癌過程,這位名為趙若伊的24歲女子,還特別上傳「罹病化妝術」,讓所有人看到她從化療後沒有頭髮,沒有眉毛,變成一個美女的過程,以自己的經歷,激勵所有罹癌患者要勇敢面對,把病痛當作考驗,漂亮活著美一天。

趙若伊的痛苦開始於2010年4月一場車禍,雖然不嚴重,但卻逐漸發現右腿痠麻無法施力,忍了幾個禮拜後去看醫生,診斷為大腿骨膜拉傷與骨盆被撞歪,痛到晚上無法睡覺,工作上也連請了一週的假來治療,沒想到這才只是開始。

之後經過詳細的檢查,榮總醫師斷定這似乎是種少見的癌症,最後斷定是「惡性骨肉瘤」,一般癌症如肝癌、大腸癌等等,通常發生在細胞呈現老化的人身上,「惡性骨肉瘤」則相反,好發在嬰兒到25歲的青少年之間,根據統計,台灣每年罹患此病者約50多人,可說是少之又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若伊從車禍到檢查出罹患癌症,開始化療,她始終勇敢面對,還特別在臉書上發表勵志化妝文,她大方告訴所有人,自己在化療過後,臉上已經沒有眼睫毛與眉毛,當然頭髮也掉光。但是善用化妝技巧,就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更有活力。

▼趙若伊堅強抗癌,讓不少網友感動。(圖/取自趙若伊臉書)
於是她貼了一連串的照片,從脫下帽子、戴上假髮,一直到畫上眉毛、眼影,瞬間轉變成亮眼美人,她希望用化妝文跟生病或癌友分享,鼓勵大家不要被自己悲觀的心給打倒,許多網友看後都覺得非常感動,不停分享文章,並祝福趙若伊能趕快好起來,也有人誇獎這位堅強美女真的很漂亮,自己都被電暈了。

面對癌症,趙若伊坦承自己仍然是脆弱的,仍會在半夜痛到睡不著,也會痛到落淚,但她用信仰基督的虔誠意志,至今寫下16集「屬於我的堅強故事」,詳細記錄自己治療過程,其中有不少俏皮用詞,例如「嗚~我親愛的鋼鐵屁股右腿啊!能不能乖乖別再酸痛讓我好好睡覺呢?找不到姿勢睡覺很難受耶。」

趙若伊自己罹患重病,但她卻更關心同樣病區內其他的小孩,她在網誌中提到台北榮總中正樓9樓93病區裡,幾乎都是罹患癌症的孩童,有腦癌、白血病、神經母細胞瘤等等;「他們還好小,甚至不懂什麼叫男女朋友;有嬰兒你看那小小的手指揮動著,但是她卻打著化療的藥劑。妳看那正值活潑的3歲小男孩,跟爸爸看電視聊著電玩,但他的腳卻是整肢包起來。」

「妳夜晚在病房裡,會聽見病童們因為不舒服而嘔吐的聲音,或是小女孩因為患處疼痛的陣陣啜泣聲,不管妳們了解不了解他,不管怎樣,你都會不捨流淚,他們都是嬰兒,難道他們都是前世做錯事然後出生來受懲罰的嗎?」充滿慈悲而寫實的文字,讀起來令人哽咽,但她仍以積極態度面對:「雖然我們身上都有著令人恐懼怕的癌細胞,但是我們有愛!有笑容!願意去關懷別人!所以我們不孤單!」

點這裡幫趙若伊加油打氣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堅強美女趙若伊樂觀抗癌 PO「最美正妹妝」激勵人心
罹惡性骨肉瘤 抗癌美女趙若伊化療網誌超催淚

抗癌13騎士單車環台 重新找回生命價值
營養師:大蒜、洋蔥、紅蘿蔔能有效抗癌
英國研究:阿斯匹靈防癌又治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