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急診醫師人力荒 月薪40萬徵新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醫療糾紛頻傳,台灣出現急診醫師人力缺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醫師人力缺口嚴重,近來醫院也特別缺急診醫師,有醫院開出40萬元的月薪聘請,甚至放寬專長限制,讓內外兒科醫師也能當急診主治醫師。由於急診醫師經常得面對急重症病患,發生醫療糾紛風險比一般門診高,導致地區醫院難已招募急診主治醫師,因此醫院必須開出更優渥的條件,好爭取年輕新血。

壢新醫院最近在招募急診科醫師,大方寫出徵才條件「具急診專科醫師證書39萬元起、亦歡迎內外兒科,薪資面議」。不僅直接刊出薪資價碼,甚至也放寬條件,內外兒科專科醫師也能來應徵,看得出來急診醫師的人力荒相當嚴重。

據《聯合晚報》報導,壢新醫院院務決策會主委張煥禎表示,就連某家公立的醫學中心都缺急診醫師,因此才不得不放寬徵才條件,讓非急診專科醫師也能應徵,他說,「只要有心應徵,醫院都願意協助訓練。」而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據傳也開出月薪35萬元的價碼。張煥禎說,「醫療糾紛太多了,大家不願意投入」

童綜合醫院急診室主任盧立華分析,急診醫師過年都在醫院值班、假日沒辦法陪家人,另外面對急重症患者的壓力也比一般門診大。而且急診醫師也經常因為做一堆檢查病人卻「沒事」,而有健保給付緊縮而被核刪費用的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立華也說,最近爆發急診醫師的離職潮後,急診科薪水將順勢上漲,跟家醫科等不需值夜班的醫師月薪10萬元相比,薪資福利的確較為優渥。

▼壢新醫院在網站上徵3名急診科醫師,並且大方開出優渥條件。(圖/翻攝自壢新醫院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