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將發展「人工智慧」 永久改變搜尋引擎

我們想讓你知道…超級阿斯拉,衝啊!(阿斯拉:好的,隼人!)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每個人都在猜,下一波網路革命是什麼?每個人都在猜,未來的世界會如何運作?Google的資深副總Amit Singhai透露了一點訊息。「Google正努力從『單字』層面進展到『意義』層面,未來搜尋引擎提供的不只是關鍵字搜尋,搜尋引擎甚至會『明白』你到底要什麼。」

▲Google未來將會朝「人工智慧」前進。(圖/取自mashable.com)

什麼是「意義」層面?與關鍵字不同,它比較接近人類「思考」的方式。人類從小到大,就是從認識「實體物品」開始;隨著認知越來越廣,進而從這些認知之間產生連結,形成「意義」與「意識」。Google資深副總Amit Singhai表示,未來的搜尋引擎方向將會超過關鍵字,進入「實體物品」與「特徵」、「彼此之間的關係」的境界。甚至藉由這些資料庫,完成「人機互動」的可能。

▼Google的資深副總Amit Singhai。(圖/取自mashable.com)

Google的名稱由來,是十的一百次方googol,意味著「無窮盡的資訊」。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發現,越多超連結指向某個網站,該網站往往越重要;Google就這麼出現了!20世紀以來,大幅影響了網路環境。目前Google已經開始著手準備「人工智慧」的超複雜演算法基本架構,一旦完成了,下一波資訊革命就要來臨。

「人腦之所以美妙,在於她可以建立任何事情,並且作判斷下決定,儘管過去根本沒想過這個問題。人腦依舊在持續建立新知識,Google建立知識圖譜的過程也會是永無止盡的。」Amit Singhai這麼說著。

▲發現了嗎?當你輸入畫家名字,Google還會順便搜尋圖片內容!(圖/取自Google)

事實上,Google已經開始做「類人工智慧」的實驗;當你輸入「梵谷」做搜尋的時候,Google除了找出關鍵字內容,還會加進一排「圖片搜尋結果」。這意味著什麼?Google知道梵谷是一個畫家,而畫家最重要的就是畫作;這是一個「意識」的過程,等到越來越多意義在伺服器上建立,人類與機器對話再也不是科幻電影的內容。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當兵,真的會讓我們變笨?
等好久!Chrome總算出了「手機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