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另一半分手嗎?照「旅遊10大禁忌」做準沒錯

我們想讓你知道…完全分手(絕交)手冊!


▲出遊時若能確實做到這10點,保證能和好友絕交、和另一半分手。
(製表:ETtoday.net;資料來源:
「我要去旅行」部落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2年的春節年假,從1月21日放到29號共有9天,你是否已經準備好出遊計劃了呢?其實出遊除了地點本身好不好玩之外,身旁的伴也是相當重要的!有句話叫「道不同不相為謀」,雖然本意和旅遊一點關係都沒有,但用在出遊倒也非常適合,因為有許多好朋友或是情侶,就是在出遊後,使得本來的好情誼極速冷凍。

部落客Joelle在2010年一篇名為《如何在10天內失去旅伴》的網誌,就在春節年假將近的現在,引起許多共鳴。以下即為Joelle所歸納出10點,讓你有極大可能和另一半或好友在國外大打出手,回國後就老死不相往來的事項:

1.生活作息不同
有些人不想浪費時間,一早就希望展開行程;有人卻不希望度假時太早起,比上班還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想玩的地方不同
有人只想買東西、吃東西;有人卻想欣賞風景名勝。

3.把你當導遊
有些人出發前都說跟你走,出發後卻發現你規劃的行程他都不喜歡。

4.把你當地圖
拿地圖、被跟著的人,很容易因為走錯路而遭到抱怨。

5.把你當人肉翻譯機
語言能力不佳的人常會以「命令句」要求語言能力較好的人幫忙溝通。

6.對吃飯的要求不同
有人吃小吃即可;有人卻一定得吃餐廳。

7.逛街的品味不同
很有可能會發生「別人在等我逛完」的情形。

8.該分開,卻還是在一起
如果真的有想去的地方,但時間不夠用、旅伴也不想去,那就獨自行動吧,以免後悔。

9.永遠只會說「怎麼辦」?
事情總有解決的方法,只會問「怎麼辦」反而是最難解決的事。

10.抱怨很多,問題更多。
只懂得抱怨和「十萬個為什麼」,只會讓旅伴再也不想跟你出來玩了。

延伸閱讀》
Joelle-《如何在10天內失去旅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