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感冒聲音沙啞 周六辯論恐「失聲」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喝開水少說話...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這個禮拜六(17日),將是三位總統候選人最後一場電視辯論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卻在這幾天感冒,從14日的市場掃街,已明顯聽出她聲音沙啞,15日與文化界的座談會,變得更嚴重,為了避免周六「完全失聲」,蔡英文出席晚會時,聽醫生的話「只演講5分鐘」。

因為感冒不適,蔡英文15日只排兩個行程,不過下午與文化界座談,小英聲音沙啞的情況更為嚴重,在回答某位提問人時,她還得先喝個水,才能回答問題,席間也聽到她的咳嗽聲。

而晚上為立委候選人簡余晏站台造勢,蔡英文改從舞台旁進場,上台致詞時,也先向支持者說抱歉,「因為感冒,醫生交待只能演講5分鐘」。而在結束致詞步出造勢會場,民生社區富民公園時,媒體記者圍著蔡英文提問「有沒有看醫生、吃藥?」她也僅以點頭方式回應,沒有出聲。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周六下午即將舉行最後一場總統選舉電視辯論會,因此蔡英文本周減少行程,並排定在周四、周五進行最後演練,主要是由幕僚群模擬另外兩方,對蔡英文進行攻擊,並列出公民提問階段時可能出現的題目。

但因為蔡英文感冒很嚴重,聲音已經沙啞,如果話說太多,恐怕周六辯論時,蔡英文會完全沒有聲音,因此下午的模擬演練,幕僚更改模式,沒有讓蔡英文說話,而是直接由幕僚群提問,蔡英文只要在心裡預先做準備。至於周五,蔡英文也只排定晚間出席立委候選人的造勢晚會,其他時間除了辯論演練外,就是好好養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