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入選《時代》百大人物 「以堅定步伐扛起時代交付的重量」

▲▼準總統賴清德內閣團隊備受外界矚目,4/10謎底由賴清德揭曉,一如先前媒體報導閣揆由卓榮泰擔任,副閣揆鄭麗君、秘書長龔明鑫、發言人陳世凱為政院新三角。(圖/記者湯興漢攝)

▲準總統賴清德入選《時代雜誌》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郭運興/台北報導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入選《時代雜誌》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今(18日)在臉書發表感言,表示很榮幸獲選其中,2024台灣寫下民主新頁,這是國人共同成就的驕傲,且台灣位處新電腦革命、AI革命、新工業革命的中心位置,不論哪個領域,台灣一舉一動都將重新定義世界,現在是屬於台灣的時代,台灣將會以穩健堅定自信的步伐,扛起時代交付的責任與挑戰,喊話國人「未來,我們一起大步向前」。

《時代雜誌》公布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TIME100),賴清德與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都入選。賴清德的入選,推薦文撰寫者是「美國重量級政要」、駐俄羅斯大使、前猶他州長洪博培(Jon Huntsman),他以「台灣未來總統」(Taiwan’s next President)來介紹賴清德,展示對台灣民主價值重要的肯定。

對此,​賴清德今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時代雜誌》公布2024年百大影響人物(The 100 Most Influential People of 2024),很榮幸能獲選其中,也特別感謝美國猶他州前州長 Jon Huntsman 的專文推薦。

賴清德表示,2024是世界關鍵的一年,全球有64個國家、涵蓋49%的選民進行改選,台灣做為今年最重要、最關鍵的選舉,寫下了民主的新頁,也再一次告訴全世界,「台灣等於民主,民主就等於台灣」,這是台灣人共同成就的驕傲。

賴清德說,台灣位處新電腦革命、AI革命、新工業革命的中心位置,未來不論哪個領域,台灣的一舉一動,都將「重新定義世界」,台灣已經成為影響世界的關鍵支點,守護世界的繁榮與幸福,將會是責無旁貸的使命與責任。

賴清德強調,現在,是屬於台灣的時代;一個充滿希望、無所畏懼的時代,台灣會以解決問題的態度、彼此信任的精神,持續捍衛台灣民主,團結守護這個美麗的國家,台灣也將以穩健、堅定、自信的步伐,扛起時代的責任與挑戰,未來,「我們一起大步向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