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批道安不及格!王國材認:確實沒做好「任內最遺憾的事」

▲▼交通部長王國材骯 交通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去(112)年交通死亡3023人,雖減少1.3%,但未達降低5%目標,事故件數也增7.2%,立委李昆澤今(18日)在立院直言交通安全成績不及格,交通部長王國材坦言,過去幾年他確實沒有做好,道安是他當部長最遺憾的事,但去年下半年已有成效,交通死亡降8.5%、行人死亡少10.8%,有好的開始,將一棒接一棒把它做好。

立委李昆澤今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根據統計,台灣人口有2357萬人,2023年交通事故則有40萬2926件,死亡3023人,受傷53萬9535人;日本人口有1億2455萬人,交通事故30萬7930件,死亡2678人,受傷36萬5595人,死傷人數還比台灣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昆澤指出,台灣2023年對比2022年,台灣交通事故件數增加2萬7082件,成長7.2%,受傷人數多了4萬0356人,也增加8.1%,雖交通部長王國材從政務次長到部長任內有所貢獻,但對交通安全成績是不及格的。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去年下半年修法推動一系列安全改革,去年下半年交通死亡降低8.5%,行人死亡減少10.8%,是好的開始,交通部會持續進行。

王國材坦言,他擔任交通部長,道安是他覺得最遺憾的事情,交通死亡應該要大幅下降,但未來將一棒接一棒,去年下半年已經有好的開始,現在道安會報由行政院院長主持,政府也挹注四百億元經費改善相關行人等設施,制度也已經建立好,過去幾年他確實沒有做好,去年下半年已有個成效,交通部會繼續把它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