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 賴清德黃仁勳上榜

▲▼2024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 賴清德黃仁勳上榜。(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路透)

▲黃仁勳及賴清德登上「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路透)

文/中央社紐約1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時代雜誌」今天公布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台灣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都上榜。專文介紹5月將就職的賴清德肩負重大任務,猶如扛起世界的擎天神。

賴清德的介紹專文由前美國猶他州長洪博培(Jon Huntsman)執筆,洪博培另曾擔任美國駐中國大使。

文中寫道,賴清德將於5月就職,成為台灣下一任總統。他是礦工之子,也是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訓練出來的公衛專家。

然而2300萬台灣人民的健康只是他未來龐大任務的一部分,他必須確保台灣政府在中國擴大對台行動的情況下,能夠堅持下去。

文中提到,台灣充滿活力的公民社會正蓬勃發展,而且貿易興盛,全球一半以上的重要晶片都是由台灣提供,然而隨著與北京的關係日益緊繃,台灣面臨的風險極高。

對於在大選中贏得40%選票的賴清德而言,這種情況猶如希臘神話中的擎天神「阿特拉斯」(Atlas)扛起世界,他的選擇不僅會影響情勢緊張的全球,更會牽動亞洲民主的未來。

時代雜誌今天公布的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The 100 Most Influential People of 2024),分為「藝術家」(Artists)、「時代象徵」(Icons)、「巨人」(Titans)、「領袖」(Leaders)、「革新者」(Innovators)、「先鋒」(Pioneers)等6項類別,賴清德被列在領袖類別。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也在領袖類別榜上有名;黃仁勳(Jensen Huang)上榜革新者類別;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則入列時代象徵類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