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四國「規模6.4強震」 岸田文雄發出指示了

▲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圖/日本氣象廳)

▲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圖/日本氣象廳)

記者曾羿翔/綜合外電

日本四國17日晚上11點14分發生規模6.4地震,愛媛縣、高知縣觀測到了震度6弱(日本標準),大分縣也觀測到震度5弱。根據氣象廳消息,震源位於豐後水道,深度約50公里,沒有引發海嘯的擔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深夜召開記者會,指示馬上評估受災狀況、配合地方政府實施救災,並即時對民眾提供避難與災害資訊。

根據共同社報導,原子能監測機構表示,愛媛縣伊方町的核電廠未受到地震影響,周圍輻射指數沒有變化。高知縣官方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有關人員受傷或建築受損的消息。據了解,鹿兒島縣的川內核電站也未見異常。岸田文雄深夜發出指示,要求地方政府密切合作、政府團結一致,啟動災害應急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