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後2周又有5.2餘震 氣象署:地體結構調整「規模4以上還會有」

快訊/17:17花蓮近海規模5.2「極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花蓮近海今發生規模5.2極淺層地震。(圖/氣象署)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花蓮4月3日強震後餘震不斷,累計已破900起大關,今天(17日)下午17時17分再發生規模5.2地震,氣象署表示,因震央附近仍進行地體結構應力調整,兩周到1個月仍會發生規模4或5以上餘震,呼籲隨時做好地震防災準備。

根據氣象署統計,花蓮強震後截至今傍晚已發生907起地震,其中規模7以上為4月3日規模7.2主震,規模6到7地震有2起,規模5到6有33起,規模4到5則有262起,規模3到4為609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下午17時17分花蓮近海再發生規模5.2地震,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科長廖哲緯表示,餘震的發生主要是應力調整造成,受到板塊擠壓,彈性限度就會崩裂,以地震規模6地震來說,相當於32個規模5地震,一個規模5地震相當於32個規模4地震,平常地震發生可釋放能量,否則累積下來就會發生規模較大地震。

廖哲緯指出,這次主震規模7.2,發生後約兩周到一個月內仍會有規模4或5以上餘震發生,主震規模越大,代表斷層破裂長度越長,錯動範圍增加很多,應力調整所需要的時間就越長。

氣象署強調,0403花蓮地震序列發生至今,已有36個規模5以上餘震,今下午規模5.2地震為其一。因震央附近仍在進行地體構造應力調整,滿大機率會有規模4以上餘震發生,經研判無異常情形,呼籲民眾隨時做好地震防災準備,勿掉以輕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