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警訊?分析師預測「暴跌30%」遭拋售 美國大選後又重挫

▲▼美股,道瓊,美股下跌,美股大跌,華爾街。(圖/路透)

▲美國分析師預測美股下跌。(資料照/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市場分析師布萊迪(David Brady)警告,美股標普500指數(S&P 500)可能在近期暴跌30%,從5000多點下殺至3500點左右,創下18個月新低。儘管11月5日大選前會微幅反彈,但考量到國內外面臨的經濟與地緣政治壓力,卻無法太過持久,美國大選過後,又將面臨另一波重挫。

《商業內幕》報導,布萊迪不只是市場分析師,也是基金經理、前外匯交易員,著有「FINEST Report」一書,分析金屬與礦業市場,如今在podcast節目「Thoughtful Money」分享上述預測。

布萊迪認為,美股已被嚴重高估,投資者面臨的下行風險遠大於上行風險,看起來肯定會出現拋售行為。不過,拜登政府希望在11月大選前保持強勁股市與經濟,因此聯準會(Fed)將透過降息與增加資產負債等方式扭轉局勢。

他說,「我的拙見是短期的,(股市)下跌20-30%,然後聯準會就會一如既往地做出回應,接著市場上漲。大選之後,股市將會遭到重創。我預計,股市會因為美國經濟與世上其他地方正在發生的事情(地緣政治)而下跌。」

此外,布萊迪也預測,美國大選過後,標普500指數可能暴跌至1000點左右,抹煞過去14年的漲幅,回到2010年的水準。

事實上,布萊迪不是唯一提出悲觀預測的人。電影「大賣空」主角原型、傳奇投資人伯里(Michael Burry),泡沫預言家、資產管理公司GMO聯合創辦人葛拉漢(Jeremy Grantham)、被華爾街譽為「先知」(prophet)的傳奇投資人席林(Gary Shilling)都曾對市場與經濟發布嚴峻警告。

但值得強調的是,美國經濟與股市在很大程度上打臉了這些說法。今年稍早美股創下歷史新高,通膨顯著降溫,失業率保持在歷史低點左右,經濟成長依舊強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